Clarity Star

我把水晶放进一个透明的盒子里

有些明白鲁迅为什么喜欢萧红了
有时候看着看着觉得真是个女鲁迅呢
少了几分辛辣 多了几分轻轻的冷冷的
却一样的都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不知是更为轻灵 还是更为深沉
写人少 写自然多 但自然写着写着 也就写到人身上去了 又生动 又清冷

看过的散文也不算少 虽然记得的只有课本上的荷塘月色了
但萧红给我的感觉是散文里最“无我”的了 没有小说的主要角色 没有矛盾冲突 也少见散文的情绪抒发 这样名为“传”的散文也能让人津津有味地看下去而且念念不忘

一见之下 觉得那些“有我”的散文都弱爆了 过度的情绪犹如浮艳的颜料 将好好的模子染上狭隘的颜色
就如同这些字
在心里静静呆着 多么完美 一付诸文字 便给了偏见可乘之机 还有自我怀疑、张扬招摇、洋洋得意这些小鬼们前来攀附打扰

才看了一章多 觉得汤唯没有演出万分之一 不知该不该说伶人演不出文人 但可以说欲望代替了风骨
评论
热度 ( 3 )

© Clarity Star | Powered by LOFTER